奚慕

你就在风中。

【Be With You】联文总结

感谢各位老师能够热情捧场,我们的联文也能顺利结束啦!




文章整合:


春在无人处 知山@今天还是很困 

翔祺/伪骨科HE

春在无人处,爱也在无人处。你是我的哥哥,也是我的爱人。严浩翔进的一步是马嘉祺退却的千万步,从抗拒到接受,可以错过一些矛盾糟糕的时光,但唯独不能接受哥哥离开我,因为哥哥,你要最爱我呀。

风往西边吹,马嘉祺遭过的磨难也会因为小狗的爱而慢慢被磨平。我们知山山的预告真的是我很喜欢很喜欢到联文前就忍不住和她要来看的地步,伪骨科的题材也是很香香!

 

 

北冰洋 一只英姿飒爽的猪@一只英姿飒爽的猪 

翔霖/一见钟情HE

是篇很可爱的一见钟情,真的很喜欢打打闹闹的故事,里面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都让人觉得很温暖,北冰洋汽水也是在夏天清清凉凉啦。

好的,我叫编号20220222的那个北冰洋瓶盖,我在现场,见证了小情侣的爱情。“我喜欢一瞬间能让我想到永远的东西”,对于贺峻霖和严浩翔来说,对方也许就是那个让他能够觉得一瞬即永恒的人,所以打打闹闹也要在一起,小情侣就是要甜甜蜜蜜!

 

 

糖皮质激素候群症 奚慕@奚慕 

all严all/多cp现背

“时间的参照物是什么呢?”因为是我本人写的,想说的也放在了文里,所以以下长评来自烟草溺老师友情提供。

看这篇会觉得十八楼不是上下有距的高楼,而是一个没有缝隙的圆,爱与友,散不掉的羁绊,衣食寒暖,那些痛苦辗转的夜,藏起来的泪痕,在哥哥的劝慰中,在哥哥的怀抱中,在无微不至的小心翼翼的爱中融化。长大好痛,长大也许不得不舍弃什么,但许愿的那一刻,勇敢者严浩翔过关斩将回头望,当然忍不住精心将所有人都装进愿望里,从前你们保护我,现在更勇敢的我当然要来保护你们。所以每个在爱里长大的小孩都将带着爱去向更远的远方,祝福勇敢者严浩翔。

 

 

最佳食用期 氢气效应@氢气效应 

戏影盆/暗恋梗

虽然没有多大关联,故事的一开头我想到了欧亨利的那篇《女巫的面包》,工程师常来买的陈面包其实和严浩翔每周六六点订的那份抹茶芝士并没有什么区别,而宋亚轩也和女老板一样有一段漫长而暗自甜蜜忧愁的暗恋,只是像工程师的设计图一样,严浩翔也有一份牵挂和不能割舍。只是不同于欧亨利那份出人意料但让暗恋无疾而终的结尾,我们慢悠悠自转的那颗星星最后还是在最佳食用期等来了属于他的银河系。

 

 

悠悠 糖罐子@糖罐子 

翔霖/甜甜现背

梦和现实交织,我和你也一同走到天亮。十七岁和十八岁,贺峻霖和严浩翔好似在一路追赶,看似是平行世界的嘻嘻哈哈,其实是严浩翔在现实未结束的想法折射进夜晚的拥抱里。无论是在即将到来的十八岁之后,还是期期艾艾的十八岁之前,贺峻霖总是要在黑暗里为严浩翔亮起一束光的。

是我们瓜瓜很可爱的一篇文,很喜欢这样子穿插交替的节奏,慢慢走下去就像是看见小朋友们牵着手往未来迈步,就像是悠悠这个名字一样。

 

 

边界线 江枚@江枚 

愿文祺翔/祺文翔视角OE

看完这一篇文会想到女娲捏泥巴,创造爱的人其实并不明白爱是什么,马嘉祺在严浩翔和刘耀文彼此像拔河一样较劲的过程里,反反复复因为所谓的爱而妥协,他逃不开也不愿意逃开,爱是枷锁更是扯住他立在悬崖边的缰绳。而严浩翔和刘耀文更像是水火,从水里捞出来的泥人更渴望火,希望深夜里该有如同刻下的字一般在年月里都不舍得磨平的爱意,而从火里烧出来的刘耀文以炙热的爱想要占有自以为该拥有的。

他们三人都有对于彼此割舍不开的缠绵,但也抱着去路不复的勇气在拉扯靠近和再次推开的路上。马嘉祺对于严浩翔与刘耀文更像是光芒万丈的信仰,只是他们俩人中间的晦暗苦涩都并不来源于那道光,而是在学会爱的过程中,以朋友名义戳给对方的一道伤口。

对于这个oe来说,我更愿意相信彼此不能分割的三个人是重逢的,是圆满的,毕竟他们就好像同一张网上扯住时间的线,无论断了哪一根,都捞不住过去和未来更多的柔软的吻。所以要在没有边界线的地方,做彼此永恒生命里的三分之一。

 

 

花样年华 春烟寒@春烟寒 

浩瀚鑫空/港风六十年代

像风,像山岭的雾,抓不住却也时时刻刻绕在心头。整篇文章总让我觉得是缠绵悱恻的,隔着落灰玻璃看的老港片。春烟寒老师的文字实在太漂亮,像是把爱情裹成了一个字谜,在严浩翔与丁程鑫兜兜转转却没有第二张船票的新婚快乐里,得到一个无解的结局。

送来的旗袍,刻了字的戒指,夜色昏暗时后握住的腰肢,他们像是悬而未飞的风筝,在某一时间里不小心将线纠缠在一起,只是嘈杂的电话声里,他们又再次远飞了。

 

 

见手青 有办法@有办法 

翔霖/贴吧文学

怎么说,满离谱但是又可爱的见手青文学,因为太过思念而总是能看见严浩翔在眼前来来回回的贺峻霖,以及最后连着好几年未见的生日快乐,实在觉得心酸又可爱。

隐隐约约能从描述里猜测到的不能说明原因的失联,从18到21的生日快乐,三年的分别好像变成了不能言说的执念,就像吃了见手青一样时时刻刻在身边。

 

 

少年与狮子 大毛在树上睡觉@大毛在树上睡觉 

翔霖/武侠au

大毛写的超级用心,光是读完就花了很长时间。很少读武侠,这次读完总有一种荡气回肠的感觉,像是背着剑走了一遭,也跟着严浩翔走了一回江湖。

每天的云与太阳都不一样,自然从你出现的那一会儿江湖也变得不一样,我没见过白玉京,也没上完离恨天,我只知救上来的狮子带着我将这灰暗的江湖挂起高高的太阳,爱与剑同样炙热,永不熄灭。

金庸写萧峰“是了,以往我独来独往,无牵无挂,今晚我心中却多了个阿朱。”贺峻霖对严浩翔应也是这样,我本独自看这江湖,一腔少年意气拘于三寸之地,只是我依旧留三分善心,未想从你眼中看着江湖,既有出剑救人的肝胆侠义,亦有少年不惧前方的勇气,因此我拥抱一千万个你,亦是同十八岁并肩前行。

永不熄灭。

 

 

渡海不过西南 桥理@桥理 

文严文/民国au

民国爱情十有九悲。严浩翔同刘耀文的爱情在大义面前显得苍白又渺小,他们约好共举的那杯青稞酒终也是撒在天光将至的黎明之前。

年岁将至,差点记不清的日子与模糊的旧照片,如何才能与对岸再牵起手,愿这半生难忘依旧能于梦中相逢,而千千万万的我们终将看见这安康盛世。

 

 

芳草地 CCB@CCB 

银河系闪耀星/校园恋爱HE

寒冬再漫长也会过去,而芳草地终将盛开金色的光。少年人隐晦又明显的爱意在跌跌撞撞的时光里终究得到了完满的结局。笨拙又热烈的爱怎么不感人呢,就像逆风奔跑的孩子,终于迎接到了属于他的春天。

上天总不会让相爱的人错过太多次的,而迎春花终究会“涂满永不凋零的芳草地”。

 

 

 毛毛虫软糖@毛毛虫软糖【余量售卖中】 

翔霖/星际校园

解锁的那一刹那发现前世还是对方,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的爱情真的很可爱。时间锁这个设定真的很有意思,在十八岁迎接自己相守一生的爱人,既是十八岁之后要共度一生的人,也是十八岁前竹马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暗恋对象,同桌。

“成人礼的意义是与爱人回忆往生,迎接更美好的未来”,很喜欢这句话,希望严浩翔也能这样同贺峻霖并肩走下去。

 

 

降落在希思罗 小泡芙狂热爱好者@小泡芙狂热爱好者 

文严文/未来au

虽然只是短短一面却胜过许多人见的千万面,明明彼此轨道不重合的两个人因为匆匆一面而在眼前那一秒窥破内心的梦,非是草莓味的皮卡脆,而相遇并非是运气不好的时候。国际新闻的惯例与多出的一个平安愿,我们不近不远走在人群中,爱也猝不及防降落在希思罗。

 

 

点灯仙 一桶萨摩点@一桶萨摩点 

浩瀚鑫空/古代架空玄幻

丁程鑫衣摆那一泥点也是刻在他心上的一道疤,他知严浩翔救命之恩,却不想变了质,为一字情。只是仙妖难断情丝,却也不能不斩断情丝,只能选择为他好的道路,扶他上正轨,送他入青云。而丁程鑫只选择点一盏灯,守的不是这极北之地的光明,守的是自己如烛火摇曳的心。

纳兰词写“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我想于丁程鑫而言,他点的那一盏灯,便是陪自己的那一束月光,守着对严浩翔不可言说的爱意。

 

 

殃秧 盐不淡@盐不淡 

翔祺/年代au

如何逃出生天?本以为嘉祺字字美好,背后是三叔难以割舍的痛苦。

“在经济上行而精神贫乏的时代,流言是恐怖的瘟疫,沉疴一旦被撕开便再无痊愈的可能。”

很喜欢盐不淡老师的这一句,无论是三叔与他的爱人,还是马嘉祺与严浩翔,他们都在这世俗难以容忍的地方选择了一条狭窄而黑暗的道路,只是三叔像是严浩翔与马嘉祺前面牺牲的前辈,是烧着了的春草,在等待他们俩爱情萌芽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复苏的地方了。

只是还是有春天,无论是那盏风灯还是棉衣,他们都能够往前走,走到光里。

 

 

谷返 川寥@川寥 

祺轩翔/非典型循环

从结尾重新往开头再靠近,马嘉祺回顾到和严浩翔错开的一个又一个时间节点里,却发现原来不在意的细节里卡了他们相爱路上一颗又一颗石头,说不明白是谁的错,只是那尾鱼终究没能越过大海去。宋亚轩像是严浩翔背后的影子,经典男二的桥段法生在马嘉祺试图弥补严浩翔的无数个瞬间里,他明明白白说了爱严浩翔的一万遍,好在未来我们依旧还有更多的机会,哪怕是一尾墨黑的小丑鱼。

 

 

钢铁山脉 珍珠幻象s@珍珠幻象s 

皮影戏/小甜饼

讲实话看见最后一句“你猜你的助理在哪里找到我的吗?”我确实嘎嘎乐到没有憋住,很有意思的破镜重圆梗,里面还掺了一些不能见人的桥段。

不知道改名多少次的陈芸老师写的东西这回真的很让人开心,刚看文名本以为是个很沉重的故事,但读起来却发现是个让人捧腹的甜饼。嘴硬心软的严浩翔和他那期盼“前男友死了没”的贺峻霖,人物塑造而言都十分立体形象,点赞!

 

 

零落山丘 松椿@松椿 

文严文/黑帮au

刘耀文本能够逃走,能够离开这个满是疮痍的地方,只是被束缚住了,被束缚住的不是身体,而是别无选择的爱。

在选择的岔路口或许有许多条路可以走,从危险边缘离开,回到安全光明的地方,只是那些刘耀文都觉得不够完满,最完满的结局应该是将严浩翔一同从那些烂摊子里带出来,一起逃过所有人的虎视眈眈,以别无选择的爱牵手。

 

 

情熟 砚火@砚火 

鑫空浩瀚/非典型先婚后爱

从两本红本子开始的婚姻也许一开始并不沾染爱情,商业联姻的本质不知从什么开始变了味,慢慢占据心的是悄然无声闯进严浩翔生活里的丁程鑫,而这一切,也能算得上早有预谋。他不是一头不能被驯服的狮,而是倔强着不愿意屈服,却在问话里摊开肚皮问着丁程鑫能不能爱爱他的贵族猫咪。

王小波说“我把我整个灵魂给你”,在走进民政局开始,丁程鑫也许就把自己的灵魂给了严浩翔,等着他回头发现,这灵魂最好的一点,就是爱他这件事。

 

 

未渡凛州 过山舟@过山舟 

祺管严/古风权谋

他站在魏巍高台,既是权利的顶端,也是孤独的号角。马嘉祺说,独独不要怜我,可爱意的开始不就是怜爱吗。严先生怜爱这小皇帝,他既想找寻十三载宿命,只是在这难渡的凛州前终是把自己,把江山,把风月都全然给了他的小皇帝。

这一盘棋,究竟谁是获胜者,权利,阴谋,在这骨肉相接的爱里,似乎都变得不重要了。

 

 

旧时王谢堂前燕 宥沉子@宥沉子 

翔霖/严贺视角

对不起先心疼严贺两秒钟,我跟张真源什么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一句“燕子飞了这么多年”还是感觉到了贺峻霖和严浩翔打打闹闹的温馨感觉,岁月流转,而你还在我身边。

很可爱的小甜饼,无论是挂电话的张叔,丁程鑫和马嘉祺,每个人都仿佛是鲜活存在的,而严贺见证的父父爱情,也是那样子的可爱动人。

 

 

ABO翻车指南 他的眉梢@他的眉梢 

翔霖/ABO校园

O装A虽然是经典桥段,但是我们小赵写起来依旧是搞笑又可爱,外接一句就是感谢宋亚轩的慢半拍促成这对美好姻缘(bushi)。

见色起意的背后大概是我们翔霖命中注定的爱的吸引力,哪怕是装作alpha的贺峻霖也总是会吸引到我们校霸一级的严浩翔,这是什么!这就是爱啊朋友们!感谢翻车让我们相遇,让我们见证这段美好爱情!

 

 

逃犯柯尔特 Embrace@Embrace 

翔霖/电竞au

是看完自己也想去玩一下第五人格看看能不能捞着这样男朋友的地步,孔雀开屏的主播放水也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轻松休闲解压的一篇文章,很适合放松的时候看,总体概括就是严浩翔的追夫手册,论严浩翔追夫的一万种套路?没有玩过第五人格也能很好理解的电竞文,超级可爱!

 

 

苦菩提 西格玛@西格瑪 

文严文/BE文学

太苦,太痛。明明已经可以触碰到爱的地方却没有办法再继续,银光闪烁里严浩翔和刘耀文交换的最后一个吻,小狗,下辈子别再来爱了。如果可以后悔的话,严浩翔也许要做个信佛的虔诚信徒,盘的珠圆玉润的菩提却庇佑不了母亲,庇佑不了所谓同性恋这样的字词句篇。

如何求得解脱呢,这样的十八年像是高举在头顶的一把断刃,如果再有人问起名字,他应该不是严浩翔,他应该是光明正大得到幸福的严浩翔。

 

 

芬梨道尾 春水溶山@春水溶山 

文严文/港风HE

好,因为有个粤语母语男朋友的策划本人对开头的粤语抱有极大的好感,于是轻易原谅了春水溶山同学严重拖稿的行为。

刘耀文和严浩翔这样子打打闹闹的行为总是让人心软软,本以为是逃不开伤心苦痛的芬梨道也因为已经替人走过一次而变得令人可爱动容起来。他俩的爱就如同小孩子从果酱罐子里偷吃,慢慢溢出的甜与蜜就像是飘忽在天上的气球,爱情也变得惊喜而长久。

 

 

小孩 烟草溺@烟草溺【本子印调】 

风碗戏/仿生人设定

好,这一篇三催四催下的产物读起来却觉得太痛太痛,古人类与仿生人之间像是隔了几千光年的碰撞,看他牙牙学语到成长至超过自己,能做的只是在轻飘飘的十八岁里送他一个马嘉祺并不存在的童话。

“那么多人爱他,他好像被迫爱了我”,不是被迫,只是不一样的两颗心脏难以用同样的方式选择如何去诠释爱这个字,在这最后一秒接吻之前,马嘉祺选择了无针注射而不是劝说他克服尖嘴恐惧,不忍告诉他虚假的童话,因为是他唯一的小孩,是他唯一能够触碰爱的来源。

烟草溺说这篇文非常柔软,我觉得这种柔软更像是藏在刺猬背后柔软的肚皮。仿生人的血液是蓝色的,好像就象征着冰冷的星际时代,前进的科技,研究室的冷淡背景,而严浩翔破壳而出的那缕红,让马嘉祺既想推着他向前走,也总要忍住自己驻足的脚步,相遇的时候也许未曾想过也是永失所爱的结局,可小孩总要是小孩,十八岁的小孩也要长成大人,只是往后走,也要舍弃16,舍弃小熊,以及教会他成长和童话的马嘉祺。

 

 

 

————————————————————

刚开始想搞【Be With You】的想法来源于B站的一个视频底下的评论,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说严浩翔未来我们一起走这样的话。

于是就有了你们看见的这个联文,虽然中途有很多磕磕绊绊,好在无论最后是各位老师们交出来的文章,还是联文美工海报,呈现出来的效果都让我觉得,虽然有小遗憾在里面,但是是一个完满的结局,也是送给小严生贺一个很好的结局。

也再次感谢各位老师为此的努力与付出,我们下回联文再见(也许没有下回了)。

 

敬勇敢者的十八岁,Be With You。

 

 

 

 

 

评论(19)

热度(39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